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宣传月发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等决定部署,进一步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金融行业和公安机关宣传合力,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于9月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围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主题,以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商圈为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月期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省银保监局、云南省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以辖内各营业网点的厅堂为阵地,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主题字样、摆放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向往来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及折页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在开展特色化宣传活动中,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根据“金融联合宣传活动”方案,组织红塔银行昆明分行、汇丰银行昆明分行、马来亚银行昆明分行、诚泰财险云南分公司、大地财险云南分公司、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和首创期货昆明营业部等金融机构进商圈进行重点宣传。9月共走进南亚风情第一城、七彩云南第一城和昆明同德广场三个商圈开展了多次宣传,普及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作案手法、社会危害性,宣讲出租、出售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危害性、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

  在进入商圈宣传活动过程中,金融机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国家诈骗中心APP、解析真实案例、提供相关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犯罪的惯用伎俩和方法,教授识别和防范的小技巧。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不要接听境外陌生来电,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所谓的兼职,更不要轻易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等,遇到疑难事情时需多思考、慢行动,多与家人、社区联系,必要时报警,以免受到伤害。据统计,9月宣传月,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累计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发放《全民反诈宣传册》3000余份,指导下载“国家诈骗中心APP”1500多人次,现场接受咨询3000多人次,在宣传活动中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防骗意识和能力。

  宣传月的密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防诈拒赌的良好氛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保护工作室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整合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