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一线的堵点在哪里 支撑保障就在哪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1-09-0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始终坚持为发展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从“践行国企责任”“提升服务客户水平”“为基层一线减负赋能”“关心关爱职工”入手,分别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共计62件,截至8月末已办结事项34件,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加强科技赋能。针对一线反映的效率问题,该行数字金融部切实加强联动,先后研发“已核销贷款计息系统”和“发票批量查询系统”,前者实现了系统自动计息,有效降低客户经理工作量,后者实现了发票批量查询,提升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开票效率,有效为支行服务减负。对于业务的高效开展,该行职能部门还曾通力配合,用时三天完成系统开发,提升了“信秒贷”业务签约及提款质效,全力提高客户体验感。

  强化队伍培育。该行对内部员工开办了“雏鹰”及“雄鹰”培训班,围绕风险管控能力,落实该行党委风险管理“以支撑业务发展为中心”的指示要求,旨在提升客户经理综合素质,加强“赋能”一线,积极践行风险板块作为该行全行人才培养基地的职责和定位,为该行业务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主动送教上门。该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以指导工作,各职能部门纷纷利用建设特色党支部契机,开展为基层“送教上门”。如财务会计部开展“报账知识送教上门”、“绩效考核每日讲”、“财经纪律小贴士”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运营管理部上门对用信操作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个人信贷部就目前个贷业务发展现状与支行进行业务沟通与交流等。

  关注员工身心健康。该行切实把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做到实处,真抓实干,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组织好健康体检的基础上,该行开办了员工健康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对紧急救护知识、重大慢性疾病的预防、心理健康素养及职场缓压疏导等知识进行讲解。在“员工健康温暖季”系列员工关爱主题活动中,该行关注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脑血管问题,特邀请心血管内科专家为员工开展心脑血管基本防治知识讲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各级党组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找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和发展瓶颈,查实找准职工的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际,为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