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

发布时间:2021-07-26

       现今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互联网正在全面融入经济社会生产和生活各个领域,无论是街边购物、路边打车、乘坐公交地铁、挂号看病,亦或是街边买菜、觅食,随处可见醒目的二维码。再加之去年疫情的推动,各家公司也都开始大力助推移动办理业务,实现一站式服务。

       但智能时代的这一把“钥匙”,却让部分老年群体用起来感到不适应,不放心。在日常的保险业务办理中,太平人寿昆明中支的柜面人员也发现了这一点。针对这一现象,太平人寿昆明城西支公司运营客服部及时作出响应,通过多次沟通研讨,提出了一系列为老年群体服务的举措。

       就在近期,昆明城西支公司就为三位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了暖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许。

案例一:七旬老人领取生存金  耐心解释让科技赋能

       2021年7月5日下午,昆明城西支公司迎来了一位年过七旬的张爷爷,柜员工作人员郭榕见状立即迎上搀扶,待张爷爷落座后及时递上温开水。面容疲倦的张爷爷告知:自己早些年在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购买了一份年金险,前天收到公司短信提示告知:本年度生存金产生涉及领取问题,且自己之前从来没有领取过这个钱。

       得知来意后,郭榕通过客户的身份证原件查询客户名下保单,并对客户身份进行了相关核实后,告知张爷爷他的生存金确实已经产生了,这边可以选择正常办理领取至银行卡内使用,也可以放在我司的账户内进行累积生息。

       张爷爷犹豫了下说:自己没有几年活长了,且孩子们工作比较忙,自己的腿脚不方便,出来一趟不容易,让工作人员正常帮领取出来就可以了。郭榕将“保宝APP”打开后协助客户操作办理,到最后一步的时候需要张爷爷进行签字及人脸识别,张爷爷立即表示抗议,并告知自己玩不来这个东西,别为难他。

       后郭榕微笑耐心的解释道:“这个操作是非常便捷的,您只要按照我说的办理就可以了,如果中途您有任何不适感,我们就立刻停止,你看行么?”张爷爷半信半疑地在郭榕指导下,通过手机端成功的办理了生存金领取。

      得知自己的生存金办理成功,张爷爷开心的像一个孩子,说道:自己的子女太忙了,平时自己也很少会主动去接触智能化业务办理,之前总听别人说互联网如何如何的便捷,今天终于体验了一次,这感觉真好!


案例二:贴心服务,让老年群体更幸福

       7月6日,昆明中支代理人陈老师陪同客户李女士,到昆明城西支公司柜面办理业务。大堂经理观察到李女士年纪较大还带着孙女,便及时将陈老师和李女士引导至绿色窗口,由柜员陈富琼为其优先办理,并贴心地为客户准备了温水和老花镜。

       得知客户想整理出保单的年度报告,陈富琼选择用最为便捷的自助柜员机为客户办理,快速打出了该保单所有年度的保单年度报告。

      业务办理完成,客户表示体验感很好,走之前连连感谢,表示:太平人寿对老年人的专属服务,我感到很满意。


案例三 保单贷款不用急 远程服务超贴心

       6月9日,昆明城西支公司柜面办公区安静的只听见扫描仪扫描单证的声音,就在这时客户任阿姨的到来打破了这份静默。

      任阿姨告知柜员自己现在急需一笔钱进行周转,但是微信上面可贷款金额和总贷款金额不等,所以来柜面寻求帮助。得知来意后,柜员工作人员陈富琼立即帮助任阿姨查询她名下的保单可贷款金额,并告知客户,由于当时购买保单是被保险人未成年,现已成年,故需先办理预授权。

      任阿姨听后略显烦躁并焦虑称,自己的女儿在医院上班,工作非常繁忙,不可能陪同至保险公司办理该项业务。后陈富琼安抚道:“阿姨,您先别着急,我们公司有平台可以支持远程办公业务的,您看我能不能添加下您的微信,等到晚上您女儿下班回家后,我协助您远程办理。”

      任女士半信半疑地离开,待第二天下午任女士女儿下班回到家,陈富琼得知消息后,立马通过微信远程操作帮助客户办理预授权,并指导任阿姨在手机上成功办理贷款。得知办理完成保单贷款,任女士激动的在微信回复道:小美女老师,我的贷款成功了!谢谢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客户提供周到又贴心的服务,是太平人的本职,是太平人的初心与使命!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优化提升“适老”金融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特别关爱老年群体,真心解决老年群体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弘扬敬老美德,实实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