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看电影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组织观看电影《九零后》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7月22日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看电影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党课活动,该行党委、机关党支部及营业部党支部近200名党员参加。
       电影《九零后》是云南省委宣传部牵头筹划的重大题材优秀影视作品,在国内公映后,引起强烈反响。电影通过对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两弹一星功勋王希季、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获得者许渊冲、翻译家杨苡、作家马识途等16位平均96岁高龄的西南联大学子进行的采访,结合西南联大学生文学作品中的回忆,向观众讲述40年代爱国有志青年坚定信念、艰辛求学、投笔从戎、许党报国的故事,展现了前辈们真诚、淳朴的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情怀。影片放映过程中,观众席感叹不断,也偶有大师们诙谐幽默的话语引得党员们忍俊不禁,影片结束后党员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向西南联大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参加观影的党员们随后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享受幸福生活的新时代青年,应该牢记历史、担负使命,发扬刻苦钻研、勤于律己的“90后”精神,在工作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负韶华、不改初心,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