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遵义分行个贷中心深化投诉治理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4-04-10

随着市场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调控,个人贷款客户服务质效方面一直面临着较大压力。为深化客户服务提升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遵义分行个贷中心多措并举切实压降投诉数量,投诉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认识,做好基础工作。树立为民服务宗旨,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按照《贵州分行个金专业投诉治理深化年活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投诉治理“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日常服务工作质效,压实投诉治理第一道防线,全力压降投诉事件发生。
主动防治、提高服务质效。从去年投诉情况来看,因提前还款引发的投诉占比达到86%。今年以来,该行落实主体管理责任,结合辖内投诉高发支行由专人挂点负责投诉治理压降,下发了《遵义分行个人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纪要》,针对个贷产品相应执行政策进行了一系列优化,特别是违约金的收取做了明确规范,切实解决了客户诉求,提升了客户体验。
加强培训,深化服务管理。定期对个贷专业投诉情况进行分析通报,实时做好投诉典型案例的宣讲和提示,对易引发投诉的业务事项规范回复话术,加强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尤其是新换岗员工,杜绝因经办人员解释不到位、沟通不到位,对政策理解不到位引发客户投诉问题。充分压实第一道防线,持续做好投诉治理和压降工作,不断深化个贷服务水平。
来源:工行
作者:朱通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