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授信审查部 传达落实2024年年初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9
2月20日,总行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信用社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行2023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会后授信审查部立即传达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一是要加快推动存量贷款转化。对于存量贷款期间没有出现违约,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查工作效率,服务前台营销的同时,兼顾做好授信审查管理,向专业型、指导型转型。
二要严格执行新增贷款发放要求。对于新增贷款,要突出坚决落实贷款“三查”制度,源头进行控制,做实贷前调查,重点做好交叉验证,严格客户准入标准,认真落实客户统一授信制度,严格管控大额授信风险,严禁超集中度授信、严控多头授信和过度授信,严控新增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兼顾做好贷款审查和业务辅导。有人把授信审查工作生动比喻成“批作业”。具体来说就是,业务部门根据省联社、监管规定,研发信贷产品,制定了制度和流程。前台部门及支行据此营销客户,组织信贷资料提交。我部根据制度“对号入座”进行审查,提出审查意见。今年,我部不仅要做信贷业务的“审查员”,还要转变工作思维,树立服务前台思维,争做信贷业务“行家能手”,做好信贷业务的“辅导员”,为贷款发放提供专业的指导,同时授信审查部全体密切联系基层,积极听取意见建议,配合推动信贷条线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柳河农商行
作者:李莹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