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急客户所急 做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为一名银行员工,用心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是银行工作者的基本态度,认真解决客户问题,急客户所急,是银行人的责任。在服务工作中,我们不仅能够帮助客户满足需求解决客户的难题,提供服务价值,也能实现自我价值提升。
临柜为客户办理业务,总能碰到各种“疑难杂症”,有时一笔业务要花上个几个小时才能解决,其实“疑难杂症”并不稀奇,但在为客户解决问题后的成就感,以及客户发自内心的开心和感激总让我无比温暖。
每到周五的下午,我总会为第二天即将要到来的假期而“心神荡漾”,并且真心的希望能够准点下班,早早的享受一个“提前开始”的假期。然而,银行的营业网点和医院的急诊室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总是能碰到各种“突发事件”,比如,下面这件。这天我在大厅里做厅堂服务,一位客户到店要求办理银行卡,我为客户核实好信息后便带到自动柜员机上办理开卡业务,然而客户身份证已消磁,柜员机无法识别。于是我将客户带至柜台处办理,但当时柜台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所以我为客户开了一个窗口,办理非现业务。哪知客户除了身份证销磁以外,名字与证件号也对不上,并且有客编,且无曾用名。这一复杂的情况,让“游戏”的最后关卡难度飙升,本来以为是“战5渣”,想不到变成了“战力巨怪”,一笔本来只需要10分钟就能办理好的业务,硬是将时间加到了1个小时。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客户因为客编及重号问题,20多年来没法办卡,她一直想办一张卡,都无法实现。最近,客户因为要在我行办理贷款业务,必须有一张本行卡,否则无法进行贷款。客户及着急又担心,如果银行卡办不下来将会影响她的贷款业务。了解到客户的需求,我也很替她着急,不断地和副主任沟通,好在副主任现管一直在我身边进行“神辅助”,我们各处“场外求助”,最终,在将近两个小时以后,客户如愿以偿的办到了一张她期待了20年的银行卡,这将为她解决后续贷款的需求。客户对我们很是感激,不停的说着谢谢,这一刻我们心里都松了口气,并且非常有成就感,是我们靠着努力帮客户解决了问题。
送别客户后,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了,但是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把客户的事放在心上,服务客户帮助客户,温暖就是这样传递的。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刘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