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亲”有度 “清”有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24-03-29
通过学习【2023年第37期】亲”则两悦 “清”则相安的相关警示,让我们深深了解到“亲”和“清”的双向性,既要做“贴心人”,也要把握好公与私的交往尺度,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明确健康政商关系的界限和底线,选择从政就不要在从政中发财,选择发财就应去合法经商,这是硬道理、明规矩。只有政商边界清晰、彼此清白,各就其位、互不勾结,才能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整个社会健康发展。这不仅让政商双方有规可依、有度可量,更给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之间怎样打交道,指明了方向,划出了底线。这对于打造绿色的政治生态、构建公正的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银行机构的一员,更需清楚明白其中的关系利害,政府部门与银行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是指政府部门与银行之间建立起亲密、清廉、透明、合作的关系,以实现政商双方的互利共赢。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软环境的重要保障,对于更好发挥政府职能,更好提振发展信心,激励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亲清政商关系给政商交往画定了参照线,提供了行为尺,为新时代政商关系的重塑指明了方向。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刘玲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