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胜利支行:按下“止损键”守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4-03-28

  近日,一位60多岁的大爷来到工行南昌胜利支行,急切地询问大堂经理将定期存单取出是否可以立即到账,并汇10万元至他行账户。客户表情紧张急迫,见此情状,大堂经理产生了怀疑,连忙拉着客户坐下,并依照惯例询问取款汇款具体用途,是否认识对方等。

  男士声称对方是理财高手,在微信上认识并教他理财,最近有一只收益高、见效快的理财,将钱汇出后,对方就可以为其购买理财产品来赚钱。听罢,大堂经理凭借丰富经验研判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大堂经理开始劝服老人家不要汇款,当心诈骗。然而,执迷不悟的老人家却很坚定的相信对方是理财高手,不会骗自己,要抓紧时间将钱汇出产生收益,执意不听大堂经理的劝解。劝阻无果后,大堂经理找来了网点主任,与客户倾心交谈,并拨打家属电话,积极沟通,举出许多上当受骗的例子,为客户分析其中的蹊跷,告知钱款一旦汇出,就拿不回来,客户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

  当前,电信诈骗的黑手频频伸向老年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手段,针对老年人信息来源相对比较闭塞,对信息真伪的辨别度不高,防范意识较弱等特征,实施诈骗行为,对老年客户资金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工行胜利支行定期组织员工学习,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法、风险预警标志和应对策略,以便能够及时识别和遏制可疑活动。大堂及柜面摆放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并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认真核实客户信息及资金用途等信息,发现异常及时劝阻客户终止汇款,避免资金损失。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工行胜利支行一直在行动。

来源:工行南昌胜利支行
作者:罗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