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廉洁自律,从小节做起

发布时间:2022-12-22
 腐败从“小节”开始,廉洁应从“小节”做起腐数案件最深刻的警示,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近年来,腐败现象让人深忧、所查处的腐数案件发人深省,让我们从中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得到了深刻的警留。
从某种意义上讲,手中掌握一定权力的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存在着腐数的风险。职位越高风险越高,权力越大风险越大。清廉不是装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仅是常识,更是铁律!党员干部要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做到始终清庭如一、纯洁如初。
党纪条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廉洁自律不仅是一种思想境界,而且是一种责任要求,是党员干部通过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来切实履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
党员干部要有一股浩然正气,才能具有强大的精神支柱。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和传统美德,保持革命气节,要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改变革命的初衷,不丧失必胜的信心,不怕困难,不信邪,坚持真理,维护党的原则,坚持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和“酒绿灯红”的侵蚀影响面前一尘不染,正气凛然,在实践中不断坚定自己的信念、信仰、志向,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真正塑造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作为银行员工,廉洁自律是每位银行从业人员必须恪守的职业操守,廉洁明晰了员工职业行为的底线,是我们银行从业履职的准则和要求。把增强职业操守教育与法律法规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典型案例教育相结合,并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职业道德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提防意识。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自身提高廉洁合规从业、遵章守纪、尽职履责的自觉性;提高自己案件风险防范能力,从根源上防范案件和操作风险的发生,促进我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赖林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