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江门恩平支行党总支与恩平市东成镇府 结对子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新局面和新模式,2022年12月11日,工商银行江门恩平支行党总支与恩平市东成镇府结对子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提升党员凝聚力,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推动党建工作及业务发展更上新台阶。

  首先,由恩平市东成镇吴书记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恩平市东成镇横岗头村委会党建带侨建展览馆,为党员分享“党建带侨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进工作经验。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交流讨论等方式,该行党总支对当地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和支持乡村振兴的先进做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与东成镇府和村委会达成了加强党建与业务双共建的共识,达到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目的。

  随后,由恩平市委宣传部冯副部长讲授《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奋楫笃行开启新征程》党课,通过主题宣讲让党员们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相关部署的理论和实践逻辑,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以此同时,双方围绕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加强廉政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等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推动双方互学互鉴,齐心构筑“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建新格局。

  最后,双方一同前往慰问困难党员,与困难党员展开了亲切的交流,细听老党员讲过去的革命历史,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代表党组织亲手送上慰问金,以表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敬重与关怀。通过此次慰问,不仅为困难党员送上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更是给我们参与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下一步,工商银行江门恩平支行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建共建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党建+金融”融合,助力推动恩平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在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建设的新征程上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工行江门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