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则成功完成1207交易专户清零的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22

  一、案例经过

  12月,一名客户来到网点,需要将自己的银行卡进行销户。客服经理按照正常操作对于银行卡账户进行综合销户。但是进行到最后一步时,显示该客户账户下存在专户,无法进行销户。与客户说明情况以后,客户仍然需要进行销户。客服经理同主管进行交流后,咨询相关同事后,了解到需要通过1207交易将专户更改为0才可以进行销户。 通过仔细阅览远程交易指引明确消除专户需要提供客户本人的身份证,联网核查、签单确认书、银行卡介质正面反面(在反面标注客户签名),并且在系统中新专户标志调整为0。最终,远程授权成功,并且顺利助客户完成销户,客户对于网点的服务态度表示满意。

  二、案例分析

  在该案例中,客户表示明确的意愿进行销户。网点工作人员本着以客户为中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请教其他网点的同事,仔细核对相关凭证。最终成功通过了远程授权,顺利完成业务。

  三、案例启示

  1、不清楚的业务可以请教同事、寻求解决办法。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尽量不让客户跑两趟。

  2、仔细查看远程指引。针对不清楚的地方,仔细查看指引。在进行远程授权时,不是十分有把握的业务,要养成查看指引的习惯。

  3、针对远程授权上传的凭证,需要仔细核对每一张凭证,确保无误再上传。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南昌解放路支行
作者:韩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