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江门台山支行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党员“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2-12-21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支行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员工凝聚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活力,2022年12月11日,工商银行江门台山支行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台山红色教育基地——李凌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馆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学习聆听人民音乐家李凌的先进事迹,锤炼队伍党性。参观中,展馆讲解员将李凌的一生娓娓道来,配合展馆内丰富的图片、实物和复原场景,展示了李凌先生奋斗在统一战线、音乐战线、教育战线的革命人生,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李凌先生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矢志不渝为人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党课开讲啦。该行行长、党总支书记为支行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紧盯目标抓落实 全力冲刺“保收官”》,贯彻落实总省分行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支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该行党总支副书记为支行全体党员讲授廉洁从业教育专题党课——《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廉洁从业金融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分行近期下发的各类违规违纪案件通报,共同交流学习,要求党员同志要牢记三个管好: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团队,绷紧廉洁从业之弦。本次课堂特地设置“党的二十大快问快答 你敢接招吗”环节,现场突击式检验党员同志们的学习成果。

  “最给力团队”PK。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党课活动结束后,该行精心设置“最给力团队”PK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共设置5个团队进行“你演我猜”“连接你我”“口号嘹亮”的PK,采用累积计分制。一经开始,各团队组长立即召集组员排兵布阵、制定策略、展开练习,在“台山工行有我会更好”的嘹亮口号中,支行班子为前三名获胜小组颁奖。

  “舌尖上的大厨”PK。本次活动本着“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的艰苦奋斗思想,以组为单位自行采购食材做饭。并进行“舌尖上的大厨”PK赛,每组选出一个菜品参赛。各组成员分工有序,自发热火朝天地备菜、炒菜,纷纷拿出地道拿手好菜跟大家一同分享。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该行党员“充电赋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带头学、带头宣传、带头践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该行将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推向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促提升。

来源:工行江门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