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永葆本色,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2-12-22
 通过学习《坚持文化自信用典宣教笃行》之《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四)(学习篇之七)》,深刻体公到要保持共产党的红色本色,是一个需要用长时间来经受锻打的深重考验。
整个党组织,是由成千上万无数的共产党员组成,党组织的本色,其实就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累积起来的本色,每个共产党员做好了自己,那就是为党组织添加了一抹红色。
文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一身正气是共产党人的修养本色,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呈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表明,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这是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还得靠我们党自己,靠人民群众的监督。
每一个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中国人都知道,我们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是革命前圭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换来的,如果没有这些千千万万个满怀赤子之心的共产党人冲锋陷阵,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新中国,也不公有我们现在崛起在世界强国之林的中国。
永葆本色,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我们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光荣神圣的第一身份,我们的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忠诚于党,与党同心同德。努力做好所有的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黄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