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会感恩

发布时间:2022-12-05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就对你笑,你哭它就对你哭。”如果你感恩生活,那么它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如果你只是一味抱怨,那么你的生活将布满乌云。
     我要感恩我的父母对我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把我抚养成人;我要感恩我的朋友,与我风雨兼程,甘苦与共;我要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授予我知识,教会我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也要感谢我的同事,平时在工作中对我的帮助,指导我业务知识……
     还记得刚临柜不久,那天业务非常多,我都没有时间检查库存,最后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网点阿姨给我碰库,才发现少了2万多块,那时我开始慌了,毕竟金额那么大,我也才钢参加工作根本赔不起。网点阿姨看到我一脸慌张的样子,一直安慰我说,不用着急,金额比较大还比较容易查出来,于是她先用除二法和除九法,帮我寻找可疑差错,但是还是没有找到,最后她就一张张凭证仔细地帮我翻看,看有没有哪些地方比较容易出差错,但是这也看不出来,这下我的心就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阿姨就一直安慰我说,没事我等一下去帮你看监控。于是下班后,阿姨饭也没有吃,就到监控室一直帮我回放监控视频,最终才发现原来客户是要先存钱在转账,我直接都把它做成存款,所以才导致短款2万多,然后阿姨怕我不懂说本地话,客户不愿相信我,就主动帮我打电话联系客户,最终才成功追回了这笔款。那时已经晚上8点多,阿姨从下班后一滴水也没有喝,一直在帮我找差错直到找回才回家。对此我心中十分地感激,心想我上辈子一定是做了大善事,才碰到这么好的同事。虽然那时我也只说了一声谢谢,但是对于他们的帮助我将铭记于心。
     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变得丰富多彩。让我们的世界连起来,用爱心串联起每一个角落,将爱抛向最需要的地方。将被爱者传承,让每一个苦难的心灵接受爱心的呼唤,回应无穷的力量。学会感恩,将爱心回报我们命运的恩人。
 
来源:原创
作者:林梅姿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