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永丰支行“三个聚焦”提升声誉风险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2-12-05
农发行永丰支行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声誉风险管理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声誉风险人人有责”的理念,通过“三个聚焦”不断提升声誉风险管理质效。
一是聚焦源头治理,努力消除风险隐患。将防控声誉风险管理纳入日常工作日程,定期开展声誉风险排查,在排查业务经营风险的同时,认真分析引发声誉风险的可能性。特别针对近期同业以及分行潜在风险事件,组织业务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准备好媒体应对口径、组织支行开展演练等,提升处置的成效。
二是聚焦监测培训,及时识别负面舆情。明确专兼职人员负责舆情监测工作,坚持舆情“零报告”制度;定期组织相关培训,组织学习声誉风险管理知识、应对媒体的方法技巧、处置声誉事件的技能,不断提高声誉风险防控水平。
三是聚焦正面宣传,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围绕经营管理的新成效,推进新金融实践的新经验,服务客户的新动态等内容,及时通过报刊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服务当地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
来源:
作者:周鑫、金露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