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三个扎实”推动党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09
 2020年,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党支部以基层组织力提升为切入点,积极落实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并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力量,创建党建品牌,强化“三基”建设,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扎实开展日常教育,提升基层组织力
  该行党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年初,支委班子成员制定了年度党员学习计划,以线下集中学习为主,引导党员线上自主学习为辅通过工银大学、学习强国等平台自主学习,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扎实开展党性锻炼,在活动中提炼党员担当意识
  该行党支部紧紧围绕支行中心工作,运用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活动以助力疫情防控为主,支部组织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义无反顾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工行党员的责任与当担。此外,为激励支部党员和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了 “观看红色影片 激发爱国热情” 主题党日活动。实践证明,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扎实发挥党员作用,落实结对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该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群座谈会,广泛听取一线员工需要什么样的指导与帮扶,再结合支部党员在二线的较多这一实际情况,制定了符合支部实际的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办法,发挥党员的知识、经验和能力优势,帮助网点更好地落实“一点一策”,扩量增效,不断提升网点经营管理水平。
通过调动党员力量,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也加强了部门之间的联结,使党员群众之间的沟通更加通畅,充分发挥了党建经营一体化融合优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