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到位”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更好保护存款人的利益,维护金融稳定。近期,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和上级行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一、部署到位。该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在接到上级行通知后,立即做出周密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对“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主题、宣传目的、时间安排、宣传内容、宣传方式等作出具体要求,统筹安排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宣传活动
    二、培训到位。为确保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顺利开展,该行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存款保险条例》,并熟读上级行下发的存款保险简要问答,了解存款保险相关规章制度,熟练掌握存款保险的内容,为做好客户咨询和解释工作打下基础。
    三、宣传到位。在宣传活动中,采取网点阵地宣传和“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二是在营业大厅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以现场答疑为公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三是将宣传重心下沉基层,实现宣传区域全覆盖,向社会公众宣传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和意义,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四、机制到位 该行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与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机制,有力推动存款保险制度在社会各界的普及认知。保护好存款人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