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黄骅支行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助力旺季营销

发布时间:2021-03-09
 为提升银行的工作流程能力和服务质量水平,打造“人民满意银行”的形象,工行沧州黄骅支行从细节入手加强服务管理,提高服务品质,推动业务发展,助力旺季营销。
    一、积极引导客户分流,提高自主设备使用率。该行充分调动大堂经理分流客户,发挥好现有自助设备的作用,进一步加快电子银行建设和使用宣传,例如:对于跨行转账业务可以让客户使用我行手机银行,既方便快捷又免除手续费,大堂经理应积极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或者网上银行办理银行业务,使之与网点柜面服务实现互补,缓解柜面服务压力,同时密切注意自助设备的维护,及时修护更新设备,使业务办理更加畅通,尽量减少客户排队时间。
    二、增加人性化设施,营造良好网点环境。该行在大堂设立休息区,提供期刊报纸,舒缓客户耐心等候的焦躁情绪,优化网点资源配置,让客户有舒适、宽敞、明亮的环境,避免纸屑、污渍等脏物在客户可视范围内。
    三、落实考核制度,提升服务质量。该行通过落实服务质量季度考核制度、客户投诉管理考核、教育培训考核,提升网点柜面人员服务水平,加强内部检查监督,对违规的服务行为严惩不怠,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四、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队伍素质。优质的服务需要环境整洁优雅,更要求客服经理操作娴熟快捷,大堂经理热情专业,这就要求全行员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在遇到复杂业务时,绝不搪塞客户,及时用专业知识给予客户答复,每位员工都应该注重细节,从小处着眼,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五、完善投诉处理,落实责任追究。全面细致地梳理投诉焦点问题,深入查找引发客户投诉的薄弱环节,分析内在原因,做好报告提示、落实责任追究、狠抓整改落实、主动解决,从源头上防范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六、了解客户需求,提升客户好感度。该行要求大堂经理要善于揣摩客户心理,对客户主动上前询问,真诚关心,帮助解决。尤其重要的是当客户对银行服务等方面有意见时,要先安抚客户的不满情绪,尽可能的满足客户提出的合理要求,让客户深切感受到我行的准确、方便、快捷的服务,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七、积极开展调查,注重客户维护。通过调查及时了解客户在使用本行产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客户指导。收集客户的意见和需求,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加强服务工作的内容、形式、制度和管理等创新,促进网点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