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持续做好《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20年版)》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提升员工制度执行力,增强全体员工合规经营理念。工行沧州分行持续做好《员工违规行为外理规定(2020年版)》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员工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员工遵规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违纪行为和案件事故隐患。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明确学习教育活动在纪委领导下进行,由内控部牵头组织实施,全面动员,使员工充分认识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
    二、加强督导、认真自查。该行制订学习规划,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安排自学,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岗位,对照制度,进行深入思考和认真自查,坚持边学、边查、边提高,并在学习记录手册上做好心得体会学习记录。支行、部室负责人不定期督促检查学习。确保学习不走过场。
    三、加强教育,增强合规意识。该行深刻认识学习此项规定的重要意义,细化学习目标和要求。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计论,对文件条款条分缕析,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正使员工对各项规定了然于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增强各岗位员工贯彻落实《员工违规行为外理规定(2020年版)》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真正做到有规必依,知行合一。
      四、加强管理,构建合规经营长效机制。该行在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文件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将禁止规定的执行情况纳入部门、支行绩效考核,对违反禁止规定的行为,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通过广泛宣传,严肃执纪,在全行营造出浓厚的合规氛围,使合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