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安排部署“3·15”消保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到来之际,为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打造具有我行特色的宣教品牌,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安排部署“3·15”消保教育宣传工作。
    一、明确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该行强调要结合本行业务实际和消费者金融知识需求,主动加强老年人、农村居民、青少年、小微企业主等特殊群体宣教,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老年人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防范外部欺诈等热点内容,不断提升各类消费者金融素养和我行良好形象。
    二、落实主题宣传。该行要求各行要根据本行实际、当地监管要求及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联动,强化特殊群体和重点内容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宣教活动,宣教活动可通过微信、微博、直播平台、电视、网站、广播等各类渠道开展,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并通过行内外媒体广泛宣传金融知识、提示业务风险。同时,注重增强网点宣教功能,将消费者宣教有机融入业务办理和风险防控等环节,强化案例式和体验式宣教,帮助消费者正确使用我行产品和服务,推动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三、加强应急处置机制。今年恰逢两会召开,该行要求各行要组织应急队伍,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做好3.15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坚持实施消保舆情“零报告”制度。如遇突发重大舆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报告,并快速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对我行的负面影响。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