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强化新入行员工培养提升服务技能

发布时间:2021-01-21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行员工的岗位履职能力,促进新员工职业技能的快速提升,推动支行各项业务的全面持续发展,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具有较强营销竞争力和创新意识的青年员工队伍,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充分发挥现有业务骨干员工的带头示范作用,开展以“师带徒、老带新”为主要形式的互帮、互学、互提高结对帮带活动,加快对青年员工的培养,为业务发展储备后备骨干人才,有效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水平。
树立“教学相长”的理念,优选经验丰富的骨干员工,遵循“一对一”的原则,明确师傅和徒弟人选,通过帮带,答疑解惑,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促进师徒共同成长。在帮带过程中,师傅不仅要毫无保留的传授业务要领、营销技巧等技能,同时也要向徒弟学习新的理念与知识。徒弟要积极主动向师傅请教业务难题、营销方法,虚心接受师傅的指导,力求在吸收师傅经验的基础上,转化成具有个人特色的、行之有效的实战技能。
签订师徒帮带责任状,明确师徒双方的责任,并由支行进行考核。考核实行“积分制”,根据每队师徒所在的岗位,制定出需师徒共同达成的目标,并要求师徒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的月度学习计划和内容,然后根据计划和目标完成情况,每月一考核,给予相应的积分奖罚。
通过开展“师带徒、老带新”的传帮带活动,对师傅和徒弟来说都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新员工们主动学习、积极作为,更快地提升了自己的岗位技能水平。“师带徒、老带新”帮带活动达到了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形成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田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