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丰润支行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1
 近期,工行唐山丰润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落实本行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开展办公营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本行各项工作安全稳健运营。
成立检查组织,成立由主管行长和保卫人员组成的消防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检查小组,负责开展本行消防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上级行的相关规定和消防安全管理检查内容,结合本行实际情况,明确细化部门、网点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分解落实到人。
制定检查方案。按照上级行工作要求,制定检查方案,做到消防安全隐患考虑在前,着重部署整改跟进在后的工作路径,消防安全隐患即出即改即消。
突出检查重点。对重要消防安全防范部位进行全面梳理和检查,重点检查营业网点和库房是否存放易燃物品以及营业网点、职工宿舍、职工食堂用电情况,是否存在因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造成短路而引发火灾的隐患。
消防管理考核。现场检查各部门、网点消防档案资料,包括消防组织、职责分工,报警与接警流程,抢险处置步骤,人员疏散和重要物品的转移等内容,从人到物,不遗漏任何一个可疑环节,对支行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葛向军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