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乐亭支行四个强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石

发布时间:2020-08-13
 今年以来,工行唐山乐亭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纪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员工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
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建设基础。组织召开纪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在严明纪律和规矩上下功夫,坚决把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严肃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格执行上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措施要求,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持之以恒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正本清源。
强化“领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廉洁自律。班子成员始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抵制“四风”,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守日常盯节点,在重大节日前通过印发通知、线上发送提示、开展提醒谈话等方式,给干部员工打招呼、敲警钟,尤其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问题严格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
强化日常管理,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本单位工作管理细则,明确全行员工职责、奖惩、考勤等制度规定,严格工作纪律及工作作风,保障在岗人员工作时间和工作效率,杜绝出现迟到早退、离岗脱岗、无故旷工等现象,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到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树立比的意识、争的思想、拼的精神,以高标准的作风建设,推动支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监督提醒,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将领导干部自我监督、相互监督、群众监督融为一体,鼓励员工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参与监督管理。扎实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治活动,认真梳理排查支行及干部员工在理论学习、工作效率、服务员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全行干部员工勤政廉政意识,鼓励员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树立廉洁从业和守规操作的职业操守,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在全辖营造风清气正、苦干实干的浓厚氛围。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刘秀山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