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工行沧州分行持续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年底各项任务指标冲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该行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拓展学习内容,打牢“学”的基础。通过坚持不懈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实际工作中指导思想,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学习形式上,该行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定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有计划、不间断地开展学习。在学习要求上严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学习效果上,做到更加务实,不简单以记笔记、写心得来衡量学习效果,而是聚焦该行实际问题的解决,彰显“做”的实效。
同时,该行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在相关考核、检查工作中,着重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倡导知行合一,营造转变作风“我先行”、比学赶超“我带头”、业务发展“我建功”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巩固学习效果,该行建立“常”的机制,健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探索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的新形势和新载体,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