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四举措”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8-12-19
为深入持续地推进优秀青年员工队伍建设,搭建优秀人才成长锻炼平台,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复合型青年人才。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高度重视新员工管理工作,精谋划,细部署,严落实,通过“四着力”营造良好的环境,使他们早日融入到工商银行这个大家庭,助力他们快速成长。
  安排好生活。入职前,各基层支行根据分配的人员名单为新员工准备好宿舍,并粉刷一新,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粉刷结束后,该行安排专人进行验收,并统一配备了床、桌椅。入职后,各基层支行为他们配齐了开水瓶、盆架、脸盆、毛巾、扫帚、拖把等生活用品。安排好伙食和洗浴,丰富精神生活。
  安排好学习。入职后,各基层支行安排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对新员工进行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手把手“传、帮、带”,特别对规章制度耐心讲解,使他们不但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加深理解。各基层行还结合新员工所学专业、性格等特点,把部分人员安排到信贷柜员岗、客户经理岗、大堂经理岗学习,向培养复合型人才方向努力。
  加强管理。该行一是各基层行对新员工按照在岗员工标准进行管理,要培育客户至上意识、纪律意识、合规意识、爱岗敬业意识等,逐步把“勤奋尚德、务实怀远”的企业文化根植于他们的心中,并外化于形。二是建立“新员工微信群”,目前所有新员工都已加入其中,既方便他们碰撞思想,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又便于掌握他们的思想动向,对负面情绪适时给予引导。三是结合开展的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活动,把新员工的党组织关系及时转到该行,使他们及早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并接受监督。
开展活动。入职后,该行开展了“做合格党员,促工行发展”征文、“情系客户惠民生,精准扶贫促发展”演讲活动,大部分新员工参加了征文和演讲活动。他们根据入职后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感人的故事、饱满的热情、激情飞扬的文字表达了感恩工行、扎根基层、服务客户、报效祖国的情怀。通过活动,增强了新员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新员工展示了形象和才华,为沧州分行以后选拔人才奠定了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