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合规在手,安全在心

发布时间:2018-12-18

      在银行上班,大家应该经常会碰上这样的“咨询”,“小X,你在银行上班,应该有很多优惠政策吧,我最近公司账上没钱,资金周转不过来,你帮我通融通融找找你们行长给我贷点钱出来吧!”又或者是,“小X,我在你们银行贷款,你帮我做担保人吧!”毋庸置疑,这类“咨询”业务,对于我们在银行工作的人来说,都是严令禁止的。这也是我今天想要谈论的主题——银行安全合规,我们人人有责。
      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国家支持农业等基础产业发展的唯一的政策性银行,使命始终是光荣而艰巨的。这就意味着,作为国家的银行,我们要牢牢魏国家守好每一道防线,防控每一道风险。特别在助农助公贷款上,要想真正将国家的钱用到实处,防控风险、安全合规是重中之重。一旦因安全合规问题引起了金融风险,贷款不能及时收回,或者是扶贫贷款没有发放到位,都将对国家以及国家政策的推行产生极大的危害。这样一来,银行安全合规意识深入人心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真正让“规矩”意识深入人心,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以党章党规时刻警示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是我们时刻要牢记且践行的。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保护国家利益与单位利益为己任。第二是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作为一名今年新入行的新员工,深深感触到银行工作的规范性以及我未来应该学习的业务知识的广泛性。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才能更好的承担工作责任,才能更好的在合规操作上把好关。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在自尽其责的前提下,也提醒行里人员彼此安全。真正让安全意识时敲警钟。只有每个人按各人的职责分工互相配合把工作做好,才能不出差错,才能确保全行安全无事故。
       最后,我想呼吁大家,安全合规在口中!安全合规在心中!安全合规在每个人的手中!

来源:
作者: 罗田农发行 汪梓瑶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