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东光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工行沧州东光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工作,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制贩假币的违法行为,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成立反假币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为组长,各部门经理为成员负责部门区域内的具体实施情况,柜面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负责假币的收缴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工作;大堂经理负责反假币活动中的客户解释及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本行反洗钱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二、加强培训,熟悉法规。利用晨会、班会,采取集中、自学等多种形式,积极传达学习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培训会议内容,对人民币收付管理、反假的相关制度、规定进行认真学习,对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人手一份,以便员工学习熟记,确保柜员熟练掌握关于人民币反假的相关政策法规,提高正确处理假币的业务处理能力和效率。   
三、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在支行各网点张贴反假币知识宣传资料及反假知识扫描二维码,引导公众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同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反假币知识宣传口号内容:“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在营业大厅通过真假币的对比讲解,大力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强化公众风险责任意识教育,防范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法将真币调换成假币,让公众远离假币侵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