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湛江工行倾力打造“书香工行”

发布时间:2018-11-17

 (王朝德) 为营造“共创共健共享”家园文化,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员工的文化素养,近年来,工行湛江分行通过积极员工参与读书沙龙、读书讲座、读书交流、读书征文等一系列活动,交流读书心得、共享读书快乐,凝聚正能量,推动业务发展,倾力打造“书香工行”
 该行充分利用分行书屋为读书交流阵地,定期组织员工在书屋开展现场阅读、读书交流、读书座谈等一系列读书活动。该行书屋按照五有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即有场地、有书刊、有设施、有制度、有专人管理,藏书5000余册,报刊杂志60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核定为国家级职工书屋。同时,通过员工的读书带领职工子女加入读书行列,以浓浓的书香氛围,营造良好的家风行风。
该行还与湛江市图书馆建立了共建单位,借助省行电子书屋网络平台,不断丰富了书屋的内涵,延伸了书屋的外延。组织员工通过登陆湛江数字图书馆、省行工会电子书屋、工商银行网络大学平台,博览群书,深入开展网络读书活动。
该行从2014年起把每年的四月份定为读书月,并开展一系列“采撷书香,品味幸福”读书月活动,一是开展人人读好书活动。为全行员工发放200元书籍,要求年内每位员工选读不少于三本书,同时要认真撰写读后感,并通过分行网讯“悦读空间栏目向大家推荐好书、好文。二是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坚持每年在分行职工书屋举办一届“采撷书香,品味幸福”读书沙龙活动,目前已举办了五届。三是开展读书征文活动。该行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读书征文比赛。近几年的该行读书征文活动得到了全行员工的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该行对征文获奖作者和单位通过发文通报和召开会议进行表彰。同时将优秀读书征文作品分别在分行网讯平台和墙报刊登交流。
 
 
 
来源:
作者:王朝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