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休假是一种修行

发布时间:2018-09-25
  职工带薪休年假已有10个年头。10年里,我能休则休,非常珍惜每次休假机会,尽情享受生活,感受党恩,体验关爱,每次都有新感觉、新体会。今年总体感觉:休假就是一种修行!
  旅游是修心
   旅游是大多数职工缓解工作精神压力主要活动方式之一。我提前好几天拍下赶往祖国心脏、千年帝都北京旅行机票,终于等到飞机起飞了,我心落地了,浑身像吃了灵丹妙药一样舒服!
在北京日子,四处饱览名胜,寻亲访友。有儿子陪同,登上八达岭感受长城巍峨;惊叹鸟巢、水立方和科技馆现代科技的神奇;同学陪伴,走进故宫、天坛、圆明园、颐和园领略古老宫殿和帝王尊严;回到沈阳,又有朋友陪行,游览清朝第二帝皇太极陵墓北陵公园和著名世博园等。
一路赏风景,品美食,会朋友,开眼界,长知识,玩得就是心情。悠哉美哉!不亦悦乎!差点忘了我是谁?可回过神来,还得弄清我是谁,为了谁,服务谁。修心养性,充足电量,休假起来还得发愤图强,努力工作!
   运动是修身
休假日子,主要运动是打乒乓球和散步。每天上午到会馆打上2个小时乒乓球,活动一下筋骨,出出汗,冲个热水澡。中午,三五好友小聚小酌,切磋技艺,沟通感情,广交朋友。下午,在酒精作用下美美地“搂上一觉”!晚上,沿着五光十色河堤路再散步1小时,确保足够运动量来修身健体,因为,身体是革命工作本钱!
  聚会是修行
聚会主要是赶礼和同学会。假期里,赶了几份礼,同学聚会一次。感觉聚会是交友平台,结识新朋友,粘合老朋友,扩大朋友圈;聚会是学习机会,无论同行隔行,通过沟通交流,都会有收获提高。有一次,我们通讯员有幸坐在一起,七嘴八舌,大家谈论写作经验和投稿技巧,我觉得眼前一亮,受益匪浅;聚会是商机,看你如何把握运用。什么全员营销,精准营销,常态化营销应该注入每个员工生命,融入血液,时时想,处处做,做营销有心人。
席间,同学知道我是农行的,向我打听给孩子办住房贷款事情,我觉得机会来了,凑到他跟前认真讲解,弄不准地方电话求助,我的热心真诚感动了同学。饭后,主动帮他联系协调,终于成功贷款30万元。还有一个同学求我帮他异地汇款,我借机向他推介掌上银行,帮他下载安装手机客户端,热情带她到柜台开卡绑卡,办理日最高转账500万元通用K宝,教会他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同学很感激我。
在别人需要时帮助人,这就是最好营销。别忘自己是农行人,休假休身休心,更要修行!
  宅家是修情
   宅家日子特享受。不像出门上班那样衣服穿得“板人”。坐着躺着歪着都行,想吃啥做点啥。愿做啥做啥,一切随心随意随缘。玩手机,上网,看电视,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农行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发个笑脸点个赞,表明咱的关心和存在,虽然休假,还心系农行!
看看书,写点文章,做个美篇,做自己喜欢事情,玩得是情调。尽享盛世太平,社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倘若在被欺压凌辱旧中国,在战火纷飞中东地区,那里百姓想都不敢想!所以,我们要珍惜时代,热爱生活,加强个人修行,为世界一流银行、民族振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