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四坚持”全力防范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6-12-31

 景德镇昌河支行为全面落实内控管理的要求,采取四坚持对违规操作进行督查、监控和整改,切实加强对柜员操作风险的防范,大大地提高操作风险的防控水平。

一、坚持结合实际掌握重点。积极主动地对员工行为规范进行通读,熟练掌握相关要求。与岗位实际和检查监督工作实际相结合,对学习内容中涉及到与本职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重点学习领会。针对检查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相关规定、标准,做到及时纠改。在学习《员工行为规范培训手册》后,加深理解,学透吃透手册内容,并把学习到的规范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通过规范自己的行为,降低发生风险事件的概率。

二、坚持总结内容分解学习。结合业务实际,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员工风险意识。利用班会、晨会,做好日常合规操作的检查与总结,突出对逆向操作、反交易易发风险隐患环节的操作分析,提醒相关人员特别关注。掌握相关文件和违规行为的处理标准及风险提示,帮助员工更好理解制度的内涵,使柜员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的操作流程,提高员工自我约束、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因不了解流程或制度规定而导致的操作失误。

三、坚持突出重点抓好风险源防控。在不断分析业务操作风险易发环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源的防控,强化柜员合规意识,克服随意性。将预防和监督的职责落实到值班经理岗位,加强指导的同时,突出事中审查,有效防止员工不规范和随意的操作。加强敏感环节的管理,对既往发生的错帐冲正交易和反交易,网点负责人会同值班经理进一步分析产生的原因,不放过违规的主观因素,督促相关人员整改。

四、坚持严格要求加强考核。做好、做细每一阶段工作,对学习效果进行组织考核,以检验学习效果;采取分管行长、部门负责负责人领学与员工自学相结合、学习规范与案例教育相结合、员工宣讲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员工逐条学习手册内容,通过引导、鼓励员工参与讨论、发表感受的形式,增强员工的参与热情,提高学习效果;认真做好网络在线学习,目前全体员工已全部提前完成网络在线学习。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