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银行永新县支行坚决杜绝“篡改原始凭证”行为

发布时间:2018-05-23

     原始交易凭证是客户与银行签约办理业务的重要合约,记录了客户多种重要信息,是客户对账户享有所有权的保障,具有一定的法律依据。当与客户发生经济纠纷时,无法提供完整有效的原始凭证进行举证,势必给银行带来一定的法律风险。为防范此类风险,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坚决杜绝“篡改原始凭证”行为。

    一、提高柜员风险防范意识,加大考核力度。加强网点经办柜员的风险合规意识,提高柜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正确处理业务的能力,培养合规意识和良好的业务操作习惯,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对于 “篡改原始凭证信息”的重大违规操作行为,加大考核力度,杜绝此类违规操作的再次发生。

    二、进行专项业务培训,规范业务办理流程。该行积极组织专项培训,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对于手写凭证,业务主管会严格进行现场审核,逐一核对是否与系统信息一致。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