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奉献的青春 金色的梦

发布时间:2017-05-17

               还记得95年前的那场五四青年运动吗,在烽烟如火的战争年代,在中国革命事业汹涌澎湃的激流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应运而生;还记得我们当初加入青年团时的誓词吗,我们将手高高的举起,一字一句的读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入团以来,让我感受颇深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53日,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信中这样写道: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西部支教的艰辛与苦涩我们无法想象,但就是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每年仍有将近5万多名毕业生自愿到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把那一腔热血化作希望播撒在西部地区。我想,那便是那些自愿者的梦吧,他们梦想着贫瘠的教育事业能够有些许改变,梦想着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再多一些书本,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凭着这些希望走出贫穷。这满满的厚实的梦想啊,同许多梦想一起,构筑了我们的“中国梦”!

借用马丁路德金的一句话:“I have a dream”,我也有梦想,现在的梦想不再是稚嫩时期渴望的一顿大餐,不再是迷茫年代渴望的闯荡世界,而是立足于自身岗位,践行于农发行宗旨,踏踏实实的为美丽的“农发行梦”贡献一点我自己的力量。

我有幸成为丹江口市支行的一名普通基层员工,从入行工作到现在,正是这段弥足珍贵的岁月,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选择,立志将我的青春奉献给我的工作,奉献给农发行“建设新农村”这个伟大事业,在保持满腔激情、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今年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这样说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不错,作为一名团员,作为农发行的青年力量,就应该在工作上不断深入学习、勇于建功立业;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做一名优秀的团员,让 “五四”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承。

我想象着,有一天:在我的青春年代,多点扎实与奋进,多点奉献与成绩,用我的努力为“农发行梦”添一抹金光,用这美丽的“农发行梦”点亮中国梦!

来源: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
作者:郭铈洴 贺国湛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