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加大ATM巡查力度

发布时间:2018-05-23

             针对近期发现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加装读卡器,盗取客户银行卡信息的事件,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高度重视,采取有效的防范邮储银行自助银行的安全隐患,保护客户利益,积极开展ATM自助银行巡检排查工作。

一、加强ATM巡查力度,巡查的重点时间段为班前、班后和晚上7点至11点。定期和不定期地对柜员机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出钞口、键盘、显示屏、读卡器的状态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每次巡查时,巡查人员务必要眼看、手摸等方式认真进行检查,切忌走马观花;发现可疑情况后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二、科学、合理区分不同类别、不同环境自助设备的巡查时间段,并根据当地治安状况适时调整,防止犯罪分子踩点掌握规律。同时,要将18点至22点银行卡交易多、犯罪分子易实施犯罪时间段纳入必查时段。

三、加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要求营业网点必须经常性地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知识,使员工熟悉ATM机安全管理规定及防范要求。及时组织学习案例通报,掌握犯罪嫌疑人对ATM实施的作案手段和动向,提高ATM管理人员和员工的防范意识。  

四、加大安全用卡的宣传力度。针对近期发生的案件特点,指导客户正确操作ATM,告知客户应急措施,通过正面告知、披露典型案例等手段普及金融交易安全常识,增强客户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将始终致力于防范自助银行安全风险,为广大客户的使用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
作者:赖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