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调整税金类科目

发布时间:2017-01-25

          2016年底,国家税务总局对税金类科目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调整,全面试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名称调整为“税金及附加”科目,该科目核算企业经营活动发生的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2017年1月1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根据这一政策也正式对相关系统进行调整。主要包括以下措施:

一、报账系统税金类科目调整。对报账科目进行修正并及时通知所有报账人员需要在税金类科目调整完毕后按照新的税金科目报账,

二、税务系统税金记账科目调整。对税务系统中各项税金计提进行更新,将原有科目进行作废,增设新税金科目,设置完成科目后,将本月原先计提的税金进行作废处理,并重新计提本月税金。

三、财务报表格式调整。财务报表格式按照调整后的税金及附加进行修改,对应删除了营业税科目。

    截至目前,邮储南昌市分行已全面按照国家规定完成了对税金类科目的调整工作,将在2017年继续规范管理税金计提、申报、缴纳和记账工作。

来源:
作者:熊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