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斗富弄支行推动智能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充分发挥智能银行在客户、业务分流中的渠道作用,景德镇斗富弄支行在设备智能服务管理和运营优化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智能终端功能,优化智能化服务模式,提升客户金融体验,极大的减轻了柜面压力,有效促进网点服务和营销效能不断提高。

        一、组织员工学习。该行利用晨会组织员工学习智能设备和自助设备功能及操作流程,了解智能设备的各项功能,熟悉掌握各项业务的操作方法。并先行体验,积极分享体验感受,交流推广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多方努力协商解决,着力提高智能设备的使用率,为提高客户服务效能打下基础。
        
二、加强宣传引导。智能银行是近年才推出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代表金融业务、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方向。 该行利用网点LED、电视、宣传栏等加强对智能终端宣传,大堂经理在厅堂加强对客户的识别和引导,通过客户亲身参与操作,让客户深刻体验到智能自助办理业务的保密性、安全性和便捷性,有效的提高了智能自助设备的使用率。
        
三、加强智能设备管理。该行坚持对设备巡查,加强对自助设备日常监测与监控,及时解决非技术故障类问题,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对运行中是技术类问题的及时上报上级科技部门或厂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力争最短时间恢复正常运行,以免影响客户服务。
        
四、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为了避免智能银行服务相对开放、业务流程精简带来的各种风险,营造客户安全快捷的服务体验,该行强化员工岗位履职,做好日常业务合规操作,加强智能银行服务的风险管控,要求审核人员在授权过程中严格核实业务流程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合规性,有效规避业务风险。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