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驻村工作队以“就业脱贫”为抓手 帮助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8-05-06

 20173月,根据中共景德镇市委的统一部署,景德镇分行被安排到浮梁县浮梁镇南城村进行挂点帮扶,并成立了由浮梁支行副行长任第一书记的驻村工作队,开始了对该村的帮扶工作。在摸清贫困户相关情况后,驻村工作队认为靠社会救援、政府救助不是长久之计,提高贫困户劳动收入才是解决贫困问题的根本方法,并以此为重心开展帮扶工作。

一是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队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的年龄结构、工作能力、身体状况、劳动意愿及改善工作意愿等,并以此逐户拟定帮扶计划。

二是帮助介绍工作。通过劳动力调查,工作队对有劳动力但未就业,或已就业但收入不高的贫困户,根据他们的劳动技能等,介绍到相关企业面试相关岗位。

三是开展思想动员。对有劳动力但闲置的贫困户家庭,了解不就业的根本原因,开展思想工作,帮助解除思想包袱,多次上门进行劝导,传导脱贫要靠自身,致富更要靠劳动的理念,劝说他们尽快找到工作,用自身的双手,打开通往脱贫致富的大门。

来源:
作者:邹晓斌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