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贵州都匀农商行创新推动改善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4-29

 贵州都匀农商行创新推动改善营商环境

 

中国新金融网贵州都匀讯:贵州农信都匀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长林日前在银政企合作座谈会上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15周年,也是加快业务转型与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都匀农商银行一定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务实创新,坚持合规经营,坚持客户至上,努力为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发挥纽带作用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宋长林介绍,近年来,农商银行通过不同形式的政银企座谈会、洽谈会,为政银企三方搭建了较好的合作平台,收到较好效果。今后,还将积极创造条件,继续为大家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政府、银行与企业多对话、多沟通,共同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环境。

充分认识加强政银企合作的重要性。宋长林指出,许多企业缺少资金,对银行贷款依赖性较强、致使负债率高、包袱沉重。有的企业贷款后,因经营效果不理想、内部管理不到位等原因,无力还本付息,既损害了自身信誉,也给金融机构带来了信贷风险。银行需要防范金融风险,双方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希望银政企合作,共同想办法渡过难关。

在合作中加大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宋长林表示,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存款立行”,坚持“贷款兴社”,在“两个坚持”中寻找扩大收益与防控风险的最佳切入点,扩大对企业的信贷投入,在银监部门的监管下,做到慎贷而不惜贷。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优化企业开户服务,推动改善营商环境,努力为实体经济减轻融资成本。

用良好的信誉度争取金融信贷支持。宋长林希望,企业在申请借贷时,真实反映自身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按期还本付息。自觉接受信用调查和评估,以良好的信誉争取金融部门的支持。积极与农商银行对接,交流信息,推介项目,邀请实地考察经营情况。认真做好资料整理,为信贷的审批和资金发放创造条件。

贵州都匀农商银行历经60多年的改革发展,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居民、服务中小微企业市场定位不动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拓宽服务领域,聚心聚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成为支持“三农”力度最大、支持小微企业信贷力度最大,为地方财政贡献最大、最接地气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来源:贵州都匀农商银行
作者:韦毓璋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