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贵州都匀农商行金融扶贫支农支小双加强

发布时间:2018-04-23

 贵州都匀农商行金融扶贫支农支小双加强

 

中国新金融网贵州都匀讯:贵州农信都匀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长林在安排全年工作时,特别强调2018年要加大金融扶贫和支农小支小力度,充分发挥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加强金融扶贫,助力同步全面小康。按照省政府助推脱贫攻坚系列行动方案(2017-2019年)要求,围绕全市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农业产业“接二连三”的部署,重点支持我市冷链物流、蔬菜产业、生态家禽产业、茶产业、中药材产业等领域,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特惠贷”脱贫产业,共享产业带动增收脱贫成果;做好扶贫贷款发放工作。完善贫困户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认真做好“特惠贷”发放和贷后服务管理工作,加强与扶贫部门对接沟通,建立长效联动机制,落实“特惠贷”贴息资金划拨及风险补偿资金事宜,确保风险补偿资金足额到位,规范“特惠贷”档案管理,确保金融扶贫工作规范化、落实处、出实效。

加强支农支小,做实普惠金融服务。狠抓信用工程、金融服务农民工等“五张名片”不放松,持续推动“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信用观,让“穷可贷、富可贷、不讲信用不可贷、信用农户优先贷、精准扶贫重点贷”的诚信意识成为自觉行动;狠抓信用工作创建不放松。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提出“推进诚信建设”要求为动力,集中力量打好信用工程“攻坚拔寨”攻坚战,确保2019年实现金融信用市创建目标;狠抓小微企业评级授信不放松。坚持从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需要出发,积极与工商、税务等部门、行业商会的联系与沟通,加强征信用信,做好小微企业和业主的信贷评级授工作。加大小微企业信贷资金扶持力度,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深化市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韦毓璋)

来源:贵州都匀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韦毓璋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