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诸暨支行投产工商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行政“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工行诸暨支行闻风而动,于今年二月初开始启用工商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受到各方的频频点赞,也标志着该行成为了当地首家推出的金融机构。

据了解,该套工商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由硬软件组成,硬件设备:包含机柜、液晶显示屏、触摸屏、控制主机、摄像头、嵌入式打印机、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人脸识别软件、WIN10微软软件;应用软件:提供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支持法定代表人或委托办理人身份证、短信提取码两种模式)、企业/个体工商户自助登记等。笔者在该行营业部操作现场观察到,该终端操作十分简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通过线上注册登记,只需要公司法定的代表人携带二代身份证轻轻一刷,通过人像识别验证并签名确认后,就可自助打印并领取营业执照,整个过程只花了15分钟左右,实现了让企业和群众零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银客服务新模式,大大节约了企业和个人办理营业执照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使办事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的启动丰富了银客合作形式,为客户提供了除金融服务外更加多元化和全面化的服务并赋予了新的内涵。(俞卫东)

 

来源:工行诸暨支行
作者:俞卫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