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平湖支行智慧柜员机推广应用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3-17

 

2018-03-11
“智慧柜员机能有效地促进交易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改善、释放成本空间”这是嘉兴分行在2017年度全行渠道转型推进会议上提出的重要转型创新意识。建行平湖支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强化运用智慧设备意识、加快网点队伍营销转型意识、加快业务推进的配套转型能力提升,支行2017年推广智慧柜员机应用的成绩单是:迁移率93.28%,排名全市第二;台均交易量57笔,排名全市第一。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重视加强网点队伍的营销意识转型。物理渠道转型的重要目标是盘活人力资源,优化人员结构。支行各网点通过优化劳动组合等方式,将更多的网点员工从柜台后走到了客户的身边,在智慧柜员机旁协同客户办理各项业务的同时做好厅堂客户的商机发掘和周边客户的营销拓展。针对这支队伍的重要性,支行每月召开大堂经理例会,会上除了对各项业绩指标的通报外,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业务的培训指导上,让每一位在大堂的服务人员均能有效提升转型能力。
二是强化智慧设备的运用意识。网点首先加强大堂引导和宣传力度,按照手机——网银——自助——柜台的顺序引导分流客户,让机器代替人工操作。其次在分流引导过程中遵循两个原则,能在STM办理的业务、销售的产品坚决让机器办;STM机上办的业务一定要教会客户自已办,坚决不图省事直接代办。经过一段时间适应,现在普通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直接奔向了智慧柜员机或其他自助设备,既提高了服务效率、又大大减轻了柜面压力。
三是渠道条线与网点共同推进转型。在网点的智慧转型过程中,支行渠道部门首先明确自己的职责,在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把控风险上先行转变思想,同时结合各网点的特点,制定了各网点相应的阶段性目标,让网点在激励中前进。
来源:
作者:王跃明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