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协助客户追讨24万受骗资金

发布时间:2018-02-03

        2018127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一名客户神色慌张,声称受到诈骗,请求银行将对方账户冻结。运营主管和大堂人员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向客户询问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

经了解,该客户为某企业老板,骗子盗用了其手机号向企业会计发送短信,要求会计向指定账户转账。由于客户本人恰巧在开会,会计无法当面与其核实情况,遂将24万元资金汇入了骗子指定的银行账户。

运营主管和经办柜员在核实了客户提交的身份证件和交易截图后,果断的采取了临时应急控制,将对方涉嫌诈骗的账户进行了临时冻结,暂时保证了客户的资金,为客户寻求司法帮助争取了时间。

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应急控制之后,还向客户耐心讲述了事件后续处理办法,建议客户尽快通过司法程序追回资金,维护自身权益。

农行济南分行营业部提醒广大客户,现今骗子诈骗手段各式各样,遇到可疑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对方身份的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
作者:农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刘振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