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602所支行“重拳出击”提升运营风险管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7-12-14

 在内外部风险双重夹击的严峻形势下,602所支行重拳出击,多措并举规范柜面操作行为,强化制度执行力,促进网点运营风险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落实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责任认定联席会制度。每月进行风险事件违规责任认定工作,组织网点负责人及大堂值班经理参加。通过对上一月度运营风险事件违规责任的认定,分析风险事件的原因、重点网点、重点柜员等,剖析风险管理短板,强化责任主体管理职责,做到网点共勉共同提升运营风险管控水平。 
        
加强业务源头性风险管理及关键节点的风险管理。关注开户、网银注册、客户信息变更、密码重置等重点高风险业务环节操作的规范性治理。重温各项操作规程等,并做到学后有落实,落实有监督。 
        
强化网点帮扶管理的常态化。针对网点自身风险状况和内部管理水平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开展网点现场调查研究,按照实事求是、一点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面对面纠正柜员操作不良习惯手把手地指导,形成帮扶指导常态化。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