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渭南分行关心贫困户老人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18-01-17

 

 

 

近期,连续降雪给工行渭南分扶贫包联合阳县王村镇尧头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该行扶贫领导小组系贫困村民,在大雪过后及时安排扶贫组成员,冒着严寒驱车前往扶贫点尧头村开展工作。

 

到村后工作人员立即逐户入户,实地查看贫困村民防冻越冬储备情况。实地查看中重点对分散居住的五保户、农村底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和留守老人进行了一一排查,扶贫人员每到一户都询间和查看他们吃、住、行和取暖等情况,是否全面落实市、县对他们过冬取暖补助资金投入足额发放到位。有困难的、无法达到防冻要求的,现场纠改完善,个别贫困户过冬被褥有点薄,立即从幸福院为其增加一床被子。

 

排查结束后行扶贫工作队与村委会就进一步做好特殊群体农户过冬问题,研究具体措施,落实监护人责任,对他们做到四有“有热饭,有暧衣穿,有安全取暖设施,有固定包联人”严防受饿,受冻和煤气中毒等恶性事件发生。确保他们不挨冻,不挨饿,衣食无忧。该行扶贫小组把分行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关爱,关心送到贫困群众家中。还将一副副的祝福年画日历送到分散贫困户手中。祝他们新年快乐,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魏存学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