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盐支行“三招”提升开门红业务办理效率

发布时间:2018-01-15

 

客户到银行办理业务都想快一点,在开门红旺季业务高峰期,建行海盐支行的网点积极应对,通过足员服务、智能服务、精准服务,不断提高网点智慧柜员机迁移率和分流率,满足客户的服务体验。
大堂为先确保足员。为了保障大堂人手的充沛更好地分流引导客户,随时有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营运主管理充当第二大堂。确保STM的首要地位,也是大堂经理的第一阵地。保障STM边上不缺人,客户自助办理业务无需等待这是提升客户体验和观念转变的重要因素。至于其他的帮助取号,存取款机指导、电子银行激活、凭证机打等等则能由其他的“第二大堂”助力。只有合理的分工搭配才能体现最大的效益。一来二去,客户来网点首先想到的是到时STM上去办理业务而不是直冲柜台。
里应外合巧妙分流。许多在自助设备能够办理的业务,如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激活设密等,仍有许多客户坚持要在柜台办理。这时,需要我们内外的配合引导。高柜与大堂要里应外合将客户说服使其欣然接受,而不是强硬的直接拒绝办理,而是通过免填单,免签字不排队等优势来引导客户,当客户遇到不会操作的时大堂就及时出现,通过指导与帮助给客户带来一次顺利的自助操作体验,这样几次下来,客户也会形成自助操作的意识也乐意于这样做。能在机器上做的,如无特殊情况,就不占用柜台的资源,我们力求把业务从柜面一点点往自助设备挪。
力推新功能见成效。智慧柜员机新增了一个存折预约取款的功能,一万以内的存折取款都能解决。操作起来也是十分简单,只需点击机器桌面选择存折预约取款,再点击存折预约取款申请,操作结束会有一个6位数的授权码,再去ATM机上凭这个授权码进行取款就行,万一申请完又不想取还可以撤销功能,轻轻松松就能取消预约。取退休工资的老人们一看如此方便,也让大堂经理帮忙在智慧柜员机上预约取款,省得再排队。
来源:
作者:徐晓栋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