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浙江省建行首笔“医保贷”花落海宁支行

发布时间:2017-06-16

 

67日,建行浙江省海宁支行向海宁市许村大药房发放了38万元贷款,这标致着浙江省建行首笔小微企业“医保贷”业务花落海宁行。
“医保贷”业务是建行近期创新推出的一项大数据信贷产品,是指建行依据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交易情况,向其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主要特点是产品门槛较低,办理时无抵押无担保,只根据企业前12个月医保卡刷卡交易金额按照一定的折算系数测算贷款额度。
517日,支行收到上级行下发的《“医保贷”业务管理办法》后,立即对办法进行解读,吃透“医保贷”产品的各项信贷政策。与此同时,支行迅速梳理目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
海宁市许村大药房是海宁许村当地一家老牌药店,是许村第一家私营药店,药店的客户基础良好且医保刷卡交易量具备一定规模。支行上门营销时,药店老板正在为进货筹措资金,支行针对客户经营实际情况以及企业主的整体负债情况,向其推荐“医保贷”产品,在获得客户认可后,支行一方面迅速组织上报申报材料,一方面联系客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并覆盖了企业网银、结算卡、短信通知、一户通等结算产品,签订了《“医保贷”业务合作承诺书》,承诺将建行账户作为其医保卡刷卡交易的唯一银行结算账户。同时药店老板还办理了建行信用卡、ETC等产品。
支行的“医保贷”贷款从推出到发放仅用了20天时间。据支行负责人介绍:“医保贷”是建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项创新产品,在解决客户融资需求的同时,也将为建行带来账户产品覆盖、账户结算、日均存款提升等好处。
来源:
作者:宓佳乐、王晓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