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四举措加强青年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18

    青年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加强对青年党员的管理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搞好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中心环节,也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责任。新厂支行将青年党员队伍建设当作中心任务来抓,以四举措着力构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有责任、敢担当的青年党员队伍。 
   
一、做好青年党员发展工作,给党的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新厂支行党支部认真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制度,规范程序,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对入党积极分子名额的确定均依据民主推荐产生,由支行全体党员和员工代表对申请入党人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推荐,召开会议研究确定,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抓好青年党员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要求青年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党员谈心的方式澄清党员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增强党员意识,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 
  
三、要求青年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增强自身党性意识 
  
积极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该支行党支部为全体党员统一配发了党徽胸章,要求每名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在工作期间统一佩戴党徽,以亮明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始终牢记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为青年党员设立专门的先锋模范示范岗,自觉接受广大客户群众的监督。 
  
四、推行青年党员目标管理,加强责任监督考核 
  
深入推行青年党员先进性承诺制,为青年党员设立岗位工作目标,承担岗位责任,建立保持青年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加强青年党员之间的岗位交流。加强监督考核,下发群众意见反馈卡,定期征集行内员工对青年党员的意见建议,每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和考核,对员工评议好、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及时给予表彰,对考评结果差的予以通报。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