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绿色信贷“点绿成金”

发布时间:2018-01-0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大力发展以“节能、减排、环保和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绿色信贷,通过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助力“生态宁波”。目前,该行仅在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就达112亿元,为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自然保护、生态修复等领域的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有力推动了经济的绿色发展。

    早在2007年,工行宁波市分行就制定实施了绿色信贷政策。在推进绿色信贷建设中,该行将绿色信贷管理纳入信贷流程各环节,实施环境与社会风险全流程管理。一方面加强绿色信贷准入,对拟提供融资支持的客户,进行环境与社会风险尽职调查及审查,完善绿色信贷标识,增设“节能环保项目与服务”字段,根据监管部门规定的项目节能减排成效指标实现节能领域项目分类,并在信贷相应环节中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分类管理要求,落实“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在积极支持环境友好类客户的同时,加大对观察类、整改类客户,尤其是涉及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环保违法违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等高环境和社会风险客户融资的控制与清退力度,不断促进行业与客户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另一方面,强化环保风险监测,加强与环保部门、监管部门、新闻媒体、贷款客户利益相关方的沟通联系,主动监测客户环保风险因素,提前识别客户项目环境与社会风险因素,采取措施有效控制与规避风险。
    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大力推广电子银行、网络融资等低碳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方式,加强对客户的宣传引导,促使客户改变金融消费习惯,将自助服务作为首选模式,积极打造了环境友好型的“绿色银行”。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