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五措并举强化五一期间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2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确保做好今年“五一”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张家口桥西支行及早准备,提前部署,迅速行动,查漏补缺,消除隐患,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防意识,切实发挥安全保卫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作用。

    一、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安防意识。该行结合区域社会治安形势和辖内安全保卫工作实际,认真安排布置“五一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根据总、省行《境内机构法定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市行《五一  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该行紧紧围绕市行2017年中心工作,以“严防案件、事故”为目标,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完善安全措施,规范安全管理,提升安防设施水平,有效防范抢劫、盗窃、外部诈骗等外部风险,确保五一期间支行安全稳定,为业务经营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强化安全教育,增强防范能力。一是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员工行为禁止规定(2016年版)》,同时将《员工行为守则》与《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等制度规定结合起来学习,切实增强员工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自觉性。二是营业网点将安全保卫工作作为晨会的重要内容,教育和督促员工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增强对异常行为的识别、判断、防范和控制能力。充分利用上级行和公安机关的案例通报,特别是结合总行近期通报的吉林辽源东方红支行发生一起抢劫客户未遂事件,按照省分行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通过案例分析、重温安全保卫制度等形式强化安全意识教育。三是利用厅堂微沙龙时间向客户宣传防盗抢、防电话诈骗的安全防范理念和常识,提醒客户妥善保管现金,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确保客户人身及财产安全。

    三、强化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行节前组织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要求重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营业场所安全员要认真对本网点自查,网点负责人必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人员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规章制度,重点对用电设备、电源线路、易燃易爆物品、照明、杂物处置、消防器材的配置等消防安全情况,营业网点、自助机具、自助银行、接送钞环节的安全情况,监控、报警设施等重点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使各项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有效落实。

    四、强化安全演练,夯实应急能力。按照市行相关安排,扎实开展好“应急演练活动”,结合实际合理设置演练科目,着眼实战、不走过场,制定详尽演习预案,确定演练项目,布置落实演练步骤,并强调演练过程要运用培训所掌握的知识,充分贴近实际,明确各自的任务与分工,以保证演练有序、顺利、安全进行,从而为支行的安全稳健运营、客户财产的保值增值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达到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沉着应对,冷静处理,使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客户、国家财产得到有效保障。

    五、强化值班制度,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查岗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和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带班领导要检查、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网点负责人手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迅速妥善处置,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向全员传达“河南地区某银行营业厅发生客户子女被填单台倾轧事件”,加强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加大对老人、小孩、残障人士等特殊客户群体的关注、提醒和管理力度,坚决预防危及客户安全事件发生。确保网点自助区、智能服务区、厅堂等候区、窗口服务区等均有人值守、有人服务、有人递补。对于网点现场意外或突发事件,要以维护客户安全为第一关注点,采取积极措施帮扶客户,妥当处理意外或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法律纠纷和声誉风险。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综合管理部 夏晓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