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举措加强资本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落实总行资本管理的工作安排,实现由传统经营模式向盈利能力强、运营效率高的发展模式转变,景德镇分行以强化资本管理工作为抓手,致力打造资本节约型二级分行。

        一、定期监测分析,资产分类管理。定期运用集团报表(CS+)等系统,监测资本增长情况。按照信贷资产、表外资产、其他资产等资产分类管理,建立资本增量登记簿,及时了解各类资产的资本增长情况。
        
二、逐户梳理排查,压降重点用户。目前资本增长集中在信贷资产方面,其中法人贷款资本增幅高于资产增幅现象尤为突出,法人贷款已成资本压降的核心区域。为提高压降效率,重点压降一大一高企业,即:单笔金额大、资本占用高的企业。建立重点优化名单,发挥市行经济资本专家小组作用,对名单中用户逐户探讨、一户一策。从授信评级、押品管理、更新财务指标等维度,提出切实可行的压降方案。
        
三、参与限额买卖,提升EVA管理。加强业务能力,综合考虑信贷投放、资产迁移等因素,准确预测季末资本增量。积极参与省行资本限额买卖,实现经济资本精细化管理,提升全行EVA管理能力。
        
四、加强业务引导,提升资本意识。为提高业务部门对经济资本认识,一方面将明白纸和经济资本测算表下发至业务部门,了解最新资本管理政策和测算方法。另一方面在信贷审批环节嵌入经济资本概念,提升全行对经济资本的认识,形成节约资本意识。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